close
每個戀人和每個家庭都會遇到的經濟上的危機。

如果你的家人精明一世、糊塗一時,

運氣不好被倒會,或為朋友作保受牽連, 你當然也會跟著不開心,

但懂的相處之道的人,自然得避免在這時製造雙方的裂痕,

不該有話直說的埋怨道:

「我早就知道,你這麼貪財一定會遭到報應!」

或 「我早就告訴你那個人不可靠了,你偏要相信他,

這下好了吧,知道我的話是對的了吧?」


這些話比直截了當罵「你這個白癡!」更難聽。

這時候沉默是最好的支持 ,

其實犯錯者本身必然從失敗中的到教訓, 不必再送給他一頓鞭子。

對方在度過難關以後,會終身感激你的支持。甚至,你什麼都沒做,他也會對你感激涕零的。

懂得什麼時候不要說話,是一種智慧。


當朋友也是一樣。

在別人哀慟欲絕的時候,你還要追根究底,

就像人家的傷疤好不容易在結痂,你還來撥人家的痂。

最好的安慰是無言的微笑,和傾聽。



有智慧的父母也是孩子福份。

在英國,有一對很有智慧的夫妻。他們剛好度過七年之癢。

布朗先生正在教他五歲的兒子安迪使用剪草機,

父子兩剪得正高興時,父親進門去接電話。

五歲的安迪把剪草機推向父親最愛的鬱金香花園,

不一會,已經有兩公尺長的花圃糟殃。

布朗先生出來,鐵青著一張臉。

眼看他的拳頭已經高高的舉起……

忽然,布朗太太出來了,

她看見滿目狼藉的花圃,馬上知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她小聲、溫柔地對先生笑道:


「喂,我們現在人生最大的幸福是養孩子,不是在養鬱金香 。」

三秒鐘後,他們交換一個吻,一切歸於平靜。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好友,她是個家庭主婦。

後來她告訴我,很感激我跟她說這個故事。

「以前孩子打破東西,我少不了罵他兩聲,

現在我會告訴自己, 對我重要的是孩子,不是碗。哪個小孩在成長過程不會打破東西呢?」

情緒智商高的人懂得分輕重。

如果你真的珍視感情的價值,就該懂得在他倒霉的時候施小惠。

也許我們都沒有聰明到「一句解千愁」的地步。

但傾聽卻是人人做得到的施恩行為。

傾聽,常比替他義憤填膺或替他擔起一切聰明一百倍!
懂得什麼時候不要說話...是一種智慧(轉)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影音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美女聊天 kk視訊俱樂部 視訊美女聊天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訊聊天kk俱樂部 視訊美女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芬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